常見問題
藝術玻璃裝置在戶外安全嗎?會容易退色嗎?

①戶外可用強化膠合玻璃做加工較安全。

②戶外用釉彩輸出上色較沒有退色的問題,也可以使用窯燒玻璃,但窯燒無法強化,所以不適合太大面積或分割成多片較安全。

玻璃的隔音效果如何?

玻璃不是隔音的主要元素,要有氣密門窗框架,才能達到較好的隔音效果。(也可以使用中空玻璃,達到更好的隔音效果)

如家中有小朋友,居家使用玻璃安全嗎?

建議客戶可以使用較安全的強化膠合玻璃做加工。

如何保養及清潔作品?

 1.刻面請勿用清潔劑及酒精等化學溶劑清潔。

2.請勿用菜瓜布等粗糙物質刮刷表面。

3.請勿用大量清水沖洗。

4.平常只須將灰塵撢掉即可。

5.有輕微髒汙時,請以抹布沾清水擦拭清理即可。

6.鉛(銅)條部分,請以一般傢俱用保護蠟保養擦拭即可。

一件產品製作時間大概多久?

藝術玻璃製作1~2片約需兩個星期的工作天,如果片數較多,工時也會增加。(時間還是需要跟接單人員做確認)

較暢銷的圖案會不會太多人做到處都是?

 本公司產品皆採客製化,會因空間及尺寸不同做改變,所以每個成品所呈現的感覺又會不一樣。

水晶、琉璃和玻璃有何不同?

◆水晶:

    水晶和玻璃最大的不同,就是玻璃是人工製造出來,而水晶是大自然的產物。

    水晶是自然狀態下結晶良好的石英,成六角長柱狀,透明且有光澤,炫麗燦爛,被視為寶石之一。

◆琉璃:

    琉璃其實就是玻璃;在中國古代,就是用「琉璃」來稱呼玻璃的。不過,現在的琉璃一詞,多半指的是「鉛玻璃」。

    所謂的「鉛玻璃」,是在玻璃原料中加入氧化鉛製作而成。它比一般玻璃的透明度更高。

◆玻璃:

    玻璃其實不是一種自然的物質,是人工製造出來的,以二氧化矽為主,加入蘇打、石灰石‧‧‧‧‧‧等,經過高溫燒製而成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水晶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琉璃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玻璃